您正在使用IPv6访问本网站!


综合新闻

李夏薇获评第三届“武汉工匠”

来源:人事处发布者:陶慧发布时间:2024-03-29


  本网讯 3月28日,第三届“武汉工匠”颁奖大会举行,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(楚菜现代产业学院)青年教师李夏薇受表彰。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(楚菜现代产业学院)邹志平教授受邀参加。


  李夏薇作为获奖代表发言。她表示,国赛考验的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技艺和文化相融合实现创新的能力,技术技能的娴熟程度只是最基本的条件,出奇出新出彩才是关键,比拼的其实是工匠团队的智慧。她很幸运成长在一个工匠精神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,有首届“武汉工匠”获得者邹志平教授的精心指导,有整个参赛团队的陪练打磨,才能获得国赛金奖,获评“武汉工匠”。她表示,将在“匠心为师、匠心育人”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,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,积极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。


  “武汉工匠”是武汉市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,每两年评选一次,在基层推荐、专家评审、实地考察、社会公示的基础上层层选拔产生。获得称号的26名全市各行业优秀技能人才中,有6人是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金牌选手,被评定为“武汉工匠”,李夏薇老师就是6名金牌选手之一。


  2023年底,第三届“武汉工匠”及2023年武汉市技能大师名单公布,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(楚菜现代产业学院)李夏薇老师入选“武汉工匠”,沈思静老师入选“武汉市技能大师”。学校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、工匠精神和教育家精神,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,培养选树更多工匠大师和高技能人才,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技术技能水平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。


返回原图
/